食番茄

一位佛系十八线写手.

【太中】有太宰在還能好好過生日嗎?(下)

【太中】有太宰在還能好好過生日嗎?(下)
#有想过让太宰好好给中也过生日但果然这样才最像他们23333#

“大家早上好!今天也请多多——呜哇!—”中島敦一臉燦爛的笑容推開偵探社的門卻發現自己踩到了地上的一坨疑似太宰治的物体後秒变成見了鬼一樣的表情。
是的,一坨太宰。
“敦君……你就是這樣對待你敬愛的前輩嗎……”太宰治像個紙片人飄飄悠悠地站起來,“難道你忘了是誰讓你當上社(男)員(主)的嘛?”
不不不,在您身上並沒有敬愛這個詞。
還有請不要再提“我是怎麼成為偵探社一員”的這件事!我怕我會忍不住揍您!
話是這麽說,但中島敦還是抱著點歉意地對他笑了笑。
“哇連敦君都開始敷衍我了!我好委屈!你們怎麼都這樣對我!”
“呃…太宰先生……你這是?…”
太宰像是終於抓到了一個可以訴苦的人,那雙水汪汪又無辜的桃花眼瞪得大大的,快哭了似的。
“敦君,我被中也抛弃了!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中也?……就是那位很厉害的港口黑手黨幹部還經常和您互(相)怼(爱)相殺的那位中原中也前輩嗎?
哦,我明白了,那一定是太宰先生您做了什麼好事。
中島敦自認自己是和太宰先生认识時間最短的那個,但即便如此,太宰先生的N种作死方法他至今见识过不少。

事情要追溯到4月29號那天——
今天的侦探社社員都感覺到太宰治的異常。說到異常,並不是像平常那樣的发癫,而是整個人都变得很有活力,今天的他很意外地沒有像往常一樣一大早死魚似的瘫在沙发上,也沒有從嘴里說過一句和自殺有关的話,甚至還(在國木田威逼利誘的目光下)乖乖地坐在座位上認真地•吩咐中島敦•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提前下了班。
“我先走一步咯~大家好好加油啊!~”說完就一溜煙跑了。
众人:“……”
對於太宰治這個極度我行我素的傢伙,偵探社全員表示已經不想吐槽了。
太宰治心情愉悅的一路哼著自編小曲。此時,清晨的陽光還不太強烈,傾洒在他一如既往的卡其色風衣上,彷彿他就是溫柔的化身,竟透出几分鮮有的活力,遠遠看上去像個陽光的大男孩。
太宰來到花店取自己要求訂製的玫瑰花,他摸了摸揣在自己兜里的那盒寶物,笑容更加燦爛了。

“喂?森首領,我們的計劃差不多可以開始了。”
“啊呀,為了中也君,你真是費盡心思呢。”
太宰又和森歐外寒暄了几句便掛了電話各自準備去了。

再然後就有了中也在黑手黨看見某個捧著玫瑰花對自己說生日快樂還說要娶他的智障這樣一幕。
“所以呢?連戒指都沒有,這就是你求婚的態度?”
“什麽啊,原來中也你在介意這個啊。”說著,太宰拿起了推車上的一瓶柏图斯,在中也以為他要開酒還是什麼的時候,“砰”一聲酒瓶落地伴隨的聲音穿透了中也的耳膜。
就這樣,他眼睜睜地看著太宰打破了一瓶柏图斯,眼睁睁地看着他從地上的殘渣中取出一枚戒指,又聽到他雲淡風輕地說,“啊啦,本來還想等中也慢慢喝掉這瓶酒再發現的,既然中也這么急,也沒辦法啦~”太宰把手中泛著白光閃亮亮的東西递給中也,“喏,戒指。”
整個辦公室頓時陷入了死寂一般的沉默。
看著地上那瓶酒的殘骸,中原中也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
彷彿過了几個世紀那麽長的時間,中也才回過神,看也沒看太宰治一眼就直接摔門走了。被他碰過的地方,牆体都脫落了。
之前他還在猶豫要不要接那個出差十多天的工作任務…他甚至還有一丁點擔心他的那個白痴情人會不會在他出差期間死掉了還麻煩他趕回來收屍……然而現在!!中原中也一秒也不想多呆了!!他只想快點收拾好行李然後趕緊走人!!讓太宰那個混賬東西見鬼去吧!!!
中原中也真的當天就毫不猶豫地買了机票打包了行李趕去机場,以致最後太宰治哭著跪著在地上打滾也沒能把人求回來。

“嗚哇哇!——我真的超級委屈的!我給中也好好過生日他居然不領情!不就打翻了一瓶酒嗎!?小矮子居然就這樣拋弃我!!”
連我都知道柏图斯有多麼貴啊!還有為什麼要把戒指放在那種地方啊!太宰先生你其實是故意的吧!
中島敦憤懣地看著太宰治,心里默默心疼著那位愛酒如命的中原前輩如此遇人不淑。
“而且那枚是钻戒!钻戒哎!!他連摸都沒摸一下就走了!難道他不是應該一臉兴奋地感謝我嗎!嗚嗚!——”
中島敦:不不太宰先生,您這樣能娶到中原前輩才奇怪吧!!

有太宰在還過什麽生日啊,過生日,還他媽不如想想怎麼揍宰!

#求婚什麼的打破柏图斯什么的作者药丸#

评论(2)

热度(25)